媒體相關報導Media reports

罹患疝氣10年未就醫 陰囊腫如西瓜





罹患疝氣10年未就醫 陰囊腫大如西瓜


該名患者隱忍疝氣近10年,偶爾腸子掉到右側陰囊內被卡住會痛,但都因順利徒手推回腹腔不意為意,隨著時間消逝,腹膜破洞越撐越大,導致大、小腸均掉落脫出至陰囊中,除了行走不便影響到生活,最終患部更是嚴重到訪遍大小醫院,沒有醫生願意執刀治療..經由親友介紹才轉至博愛外科醫院求診,連曾院長看到也是直搖頭。

 
該患者寧可承受劇烈疼痛甚至腸壞死的風險,而不願在初期接受約20分鐘左右的疝氣治療,導致後期因為大量的腸子長時間掉入疝氣囊中而與睪丸產生沾黏,若強制將睪丸與腸子分離恐造成大出血,最終不得不將睪丸一起推回腹腔,如此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,代價實在太大。

 
曾院長一再提醒民眾,發現自己有疝氣應及早就醫,目前疝氣縫合手術技術純熟,復發率也低,勿逃避小手術為自己帶來更多風險。
 

以上文章摘錄自  蘋果日報  2016年07月30日 星期六
(文章出處:http://goo.gl/3jA3DK   /曾雪蒨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