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患心得分享Patient experience sharing

病患:蒲教授
(雕塑家,台北市)

知名雕塑家因常搬運重物而引發疝氣。
博愛疝氣專科醫院則以豐富經驗解決了他的問題。

病患:王先生
(牙醫師,台北樹林)

繁忙的牙醫師有疝氣的問題,但又無法忍受一般醫院要住院三天的療程。
博愛醫院快又好的處理方式,讓他手術完的隔天就回復日常生活。

病患:陳先生
(執業藥師,台中市)

博愛疝氣專科醫院重視每一位患者的手術安全性。
是專業藥師的推薦,也是病患的福氣。

病患:Chris
(英國人)

採用沒有半身麻醉不適感的局部麻醉,整個療程只需數小時。
醫師又能用流利的英文和患者溝通。
連外國朋友都誠心推薦。

病患:黃先生
(公務員,北台灣)

曾氏疝氣手術法快速、簡便、恢復快、不需導尿。
更是神經敏感及怕痛的人治療疝氣的最佳選擇。

病患:張先生
(醫師,高雄市 )

術後疼痛感輕微,恢復快,可快速回到工作崗位。
連其他專科醫師接受治療後都大讚高明。

病患:黃先生
(公務員,台北瑞芳)

使用人工網膜有人體組織排斥的可能性,如果遭到感染處理起來更是不易。
曾氏疝氣手術法用自體組織修補,沒有人體排斥及遭感染處理不易的疑慮。

病患:陳先生
(學生,高雄市)

不巧立名目收取額外費用。
也不會強制病患住院。
博愛醫院是病患最輕鬆低負擔的選擇。

病患:陳先生
(92歲,台北市)

對高齡患者最安全的麻醉方式-局部麻醉。
也是您最安心的選擇。

患者:蘇伯伯 高齡80歲
(地中海貧血、高血壓、心臟病)

可愛開朗的蘇老伯伯已高齡80歲,家住桃園楊梅,本身有地中海型貧血體質,加上高血壓及心臟病,起初在桃園尋求兩間醫院皆不敢為伯伯治療,還好有貼心的女婿為他上網查詢資料,多方比較後知道曾醫師這邊可使用局部麻醉,並且開刀時間短,出血量少,六小時後可出院,是年長者及心肺疾病患者的首選,且疝氣專科專治更讓他們放心,便決定前來台中治療了,今日蘇老伯伯已回診拆線,曾醫師告知傷口恢復非常良好,伯伯很開心的感謝曾醫師,終於幫他解決了三年的心頭大患。
 
針對年長者及心肺疾病患者,在疝氣治療前,一定要多方比較,因坊間外科及泌尿科都可協助治療,卻不一定對疝氣是最專精的,最好找經驗足夠,專科專治的醫師!
就診時不妨可以詢問看看醫師針對疝氣手術的案例數字,盡量以局部麻醉為首選,對健康加倍把關更有保障。

患者:李先生 (德國)
雙側腹股溝疝氣 氣喘採局部麻醉更安...

雙側疝氣平均發生率只有5%,通常單側修補疝氣手術就要平均25到30分鐘,雙側修補至少要50分鐘,所以通常都會施以全身麻醉換取較長的手術時間。
考量李姓男子氣喘病史與對全...

患者:楊先生 (美國華裔)
飛越半個地球的疝氣治療

長期旅居美國紐澤西的楊先生
飛越半個地球於今年11月中返台治療疝氣
今日收到楊先生寄來的信件

信中告知復原狀況良好
特別來與曾醫師道謝
並附上照片分享美國當地濃厚的耶誕歡樂氣氛
真的佈置得很漂亮呢!!
可愛的楊先生還詢問到術後至今已超過一個月
是否可恢復打網球及高爾夫等運動?
答案當然是可以的。

我們為您的復原感到開心,也謝謝楊先生的信任與分享
❤ 

疝氣治療 巨大疝氣隱忍10年

51歲林姓男子十年前就發現自己右側有疝氣問題,偶爾腸子掉到右側陰囊內被卡住會痛,但都因順利徒手推回腹腔不意為意,隨著時間消逝,掉下去的腸子越來越多,腹股溝腹膜缺口...

病患:周小姐 (高雄市)

院長您好:我於104/7/9日貴院疝氣開刀拆線後傷口滲血不止(因我的血小板過低,不易凝血),承蒙院長顧及我住高雄,並允諾留院觀察,觀察期間達14天之久。
這段期間您一天三次定時親自更換紗布及引流管,還不時的安慰我,除去我的憂慮,讓我與先生深深感動,
除了您的醫術精湛以外,還帶著溫馨的照顧,讓我們患者心中感受到極大的安慰與依靠。留院期間也不收我們的病床費用! 
有首歌曲:"沒有人能與你相比",可用來形容您的專業醫治,您的愛與關懷。
院長!謝謝您,我與先生會永遠記得您對我的照顧。

祝您身體健康,院運昌隆!

107年病人安全週 邀您一同參予

每年十月第三週為全國病人安全週,今年的活動在10月14日起跑,除了鼓勵民眾參與「病人安全我會應」,宣導重點仍為「醫病溝通」,希望透過醫病互動,營造良好的夥伴關係。

提醒民眾在就醫或服用藥物的過程中,須注意以下事項:

1.了解自己是否有服用重複藥物,並於就醫時攜帶所有正在服用的藥物或藥袋/藥單給醫師做為用藥評估參考。
2.就醫時,當醫護人員詢問我的姓名、用藥副作用及過敏史,我會主動回答。
3.不懂時,隨時發問,跨科別跨醫院看診時,主動詢問藥師或醫師服用的藥物是否重複或互相影響。

活動相關內容及獎項:

●內容:就診時請填寫蘋果響應卡,填寫完畢後將蘋果卡投入掛號櫃檯上的抽獎箱。
●時間:抽獎結果將於11月23日公告在台灣病人安全資訊網>最新消息內。
●獎勵:Dyson二合一涼風扇空氣清淨機、ASUS筆電、SWITCH任天堂等獎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