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相關報導Media reports

疝氣案例分享|疝氣有可能遺傳嗎?

65歲的廖先生在接受博愛醫院的手術後,和我們分享了他的故事,廖先生家中除了他自己外,他的兒子、女兒、孫子都有疝氣問題。除此之外,他妹婿家庭裡也有五位親友曾經經歷過疝氣的困擾。廖先生開玩笑地說,他們家和妹婿家族之間似乎就像是「疝氣家族」與「疝氣家族」之間的聯姻。對於家族中頻繁出現的問題,廖先生一開始以為是體質或做粗重工作的問題,完全沒想到疝氣可能與遺傳有關,直到此次至博愛醫院就診時才知曉,疝氣可能在家族中代代相傳。

廖先生坦言,儘管早已發現自己有疝氣問題,但其生活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,所以一開始是規劃工作完成後在就醫治療。所以剛發現疝氣時,他盡可能的避免做會增加腹部壓力的事情,以免疝氣變得更加嚴重。然而,一次不注意,在打噴嚏的瞬間,迫使凸起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,但當時仍先選擇前往工作,但隨著身體不適的情況愈加明顯,他只好趕緊前往博愛醫院接受手術治療。現在,手術已經順利完成,並且恢復良好。他對院長和醫護團隊的專業表示讚賞,更直言家中所有親朋好友都是給曾院長開刀治療,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復發的跡象發生,來表示曾院長的開刀技術非常專業高明。


對此,博愛醫院的曾醫師也表示,許多人往往認為疝氣只是一個小問題,但實際上,疝氣若嚴重,也可能導致嚴重後果,甚至危及生命。因此,呼籲大家不要忽視疝氣可能帶來的影響。特別是如果身邊有親戚或家人曾經面臨過疝氣問題,更需要格外留意身體狀況,若有發現疑似疝氣問題,建議及早就醫,以避免嚴重後果的發生。

廖先生的經歷和曾醫師的專業觀點提醒我們,健康問題不應輕視,尤其是在家族中出現疝氣的頻率較高時,更應該留意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。及時的醫療幫助,將有助於我們遠離疾病的威脅,我們才能更好地應對疝氣帶來的困擾,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。

延伸閱讀>>

疝氣延伸閱讀-疝氣發展進程

疝氣延伸閱讀-臍疝氣剖面圖


相關報導>>

疝氣相關報導>>親戚有人得疝氣 自己也得多留意


疝氣遺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