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疝氣 疝氣原因
認識疝氣
Understand

如何預防疝氣

如何預防疝氣

 

疝氣如何預防呢?

 

基本上,有疝氣體質的人不論再怎麼保護保養,疝氣就是會在咳嗽、便秘、舉重等運用腹部力量行為時自然發生;但沒有疝氣體質的人,無論怎麼使力,就是不會引發疝氣。醫學統計顯示,運動員或做粗重工作的人,疝氣發生率並不會比一般人高,因此醫學上並沒有所謂可以治療疝氣發生的秘方。
 

但良好的生活習慣對健康有所幫助卻是亙古不變的真理,參照後天性疝氣發生原因,建議有疝氣體質的人可以嘗試以下生活方式,或許可減少引發疝氣的機率。


 

ㄧ、戒菸

 

尼古丁等物質會誘發慢性咳嗽,長期用力咳嗽之下,較容易引發疝氣,或者是疝氣復發。

 

二、維持標準體重

 

體重過重也會增加腹部壓力,因此減輕體重對於疝氣的預防也有所幫助。

 

三、良好飲食習慣

 

均衡攝取各種人體所需營養素,補充蔬果,避免便秘並可強化肌肉組織。

 

四、避免抬舉重物

 

盡量避免抬舉重物,減少腹部施力的動作、或運用適當的技巧抬舉重物。

 

五、攝護腺疾病治療

 

男性攝護腺如肥大,則排尿時腹部必須相當用力,也容易誘發疝氣,因此接受攝護腺治療也可減少疝氣的發作。



回上一頁
回上一頁
網路或電話預約的就醫程序
01
請撥打電話(04)2295-4722 預約手術及諮詢,或使用線上掛號預約您希望的手術時間
02
手術報到前五小時空腹,嚴格遵守禁食、禁水並著輕便服裝
03
疝氣手術費用:請準備健保卡及新台幣約五千元左右,於手術預約報到時間抵達博愛疝氣專科醫院
04
抵達本院,前往櫃台掛號報到
05
醫師診察,確診疝氣後可立刻安排手術時間

疝氣手術時間: 幼童約10分鐘、成人約25分鐘
06
完成手術後前往病房休養,四小時後即可下床、進食

*需進食才可出院


07
術後六小時可辦理出院返家休養
08
術後五天回診,確認傷口復原良好後進行拆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