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3-28
高齡破百罹患疝氣 局部麻醉是成功關鍵
疝氣手術


高齡破百罹患疝氣 曾氏手術法配合局部麻醉成功治癒


現年103歲的梁老先生,罹患疝氣三年有餘,近幾月因悶痛感頻繁,鼓起勇氣想接受治療,前往了幾間大型醫學中心,醫師們考量到梁老先生的年紀,紛紛予以婉拒,在朋友輾轉介紹之下,家人找到了曾醫師,確診為疝氣後,我們抽血評估了各項身體指標,並再次確認梁老先生想開刀治療的意願,醫院便立刻擬定了治療計畫,為什麼我們敢承接梁老先生的這個高齡破百的個案呢?

第一、目前只有曾醫師的手術方式能在25分鐘內完成治療。
第二、我們使用最安全的局部麻醉,相輔相成,居部麻醉對於心律不整患者是最好的方式。
第三、梁老先生抽血各項指標均在健康範圍,除了有輕微的心律不整問題,患者本身條件面是好的。
第四、患者本身治療意願強烈。

以上四點是我們評估,加上與患者及家屬溝通,讓雙方都能放心的前提下,採取決定治療的結果。

 
曾氏疝氣法是各種手術方式截長取短後,最終採用其優點部分,加以改良演變而成。經過三十年以上,八萬多例疝氣手術的經驗歷練,各種疝氣都能採用此方式來治療,配合局部麻醉,術後四小時可進食,六小時可出院,實為老年、慢性病、擁有心律問題的患者一大福音。